徵你個吵年獸投稿!

其實這篇文章是我從義工那偷來的!哈

[吵]吵年獸,我的日記。作者:『你好,我叫馬列 黃。你呢?』

有天上網亂晃無意間發現了吵年獸這個活動,
當下也就是看看,心想又是在令人厭惡的台北。
不過幾天閒著發慌下來,突然心生去當義工的念頭。
既然自己還找不著想做的事,別人有想做的事幫他一把又何妨?
於是乎很臨時起意地報名當義工。
不過我是隔週休二日,所以第一天我並沒有到場。
活動第二天到場時其實有些狀況外,零零落落的幫忙些小事,
最後因為隔天要上班所以提早回家了。
第二週的活動也就是第三天,一開始其實是有點無奈的,在我踏到台北車站月台的那一刻。
我深深覺得我真的無法喜歡上台北這個地方,雖然它所擁有的資源令人稱羨,
我雖羨慕,但所有事物都是有一好沒兩好,好的另一面就是不好,
想想對我來說不好的那面,我還是不會選擇居住在那樣的城市。
到了活動現場後,無奈的感覺慢慢消失,
看到籌措活動的人們,創意市集的獨立商家,
永康公園不是冰冷的水泥牢籠,人群不是急忙地從火車站月台趕往捷運轉乘站的人群。
對我而言最具衝擊的是:我這次不是在電視框架裡看到樂生院的老人們,
而是真正的看到他們並聽到他們的聲音。
然而不論這樣的活動是否有什麼部分可以撼動某什麼部分的人心,我不確定。
可以確定的是,年獸並沒有真正的被趕走。
第四天的活動被迫終止,隱藏在背後比年獸更可怕的幕後操控者在阻止年獸被趕跑。
留下空蕩蕩的永康公園,還有感受相近的一些人們。
憤怒、無奈、悲傷、不平、欣慰...
明天是除夕,溫馨團圓的年夜飯與鞭炮聲的怒吼能否趕跑年獸?
freak out da beast!!

8 意見:

zoe. 提到...

從小在台北長大
都不知道台北人有多討人厭
現在卻漸漸了解
台北人為啥討人厭了!

匿名 提到...

一一"
我今天在路上聽到,路人說討厭名牌店南部的店員,說是~不太理人,覺得驕傲,只顧自己認識的人~愈南部這樣的情況愈重,then~我住屏東阿,身邊很多人卻很討厭台北人,可是他們卻又說不出討厭什麼~只要冠上台北人~就是得到被討厭的不懷疑票...

zoe. 提到...

台北人原來這樣不受歡迎....

匿名 提到...

我以前也都是這樣討厭著台北人,
但後來發現有些人並不是台北人,而是離開家鄉並且崇拜台北的人,那些很表面沒自己想法但是很有架子的人.....
不過這次的吵年獸改變了我的想法..就算台北有著告密的人,但我同時感受到更多台北當地人的熱血和溫暖,我知道Zoe是台北人的時候感到有點意外呢!好一個熱血少女!由此可知,
人就是人啊~沒什麼好分東西南北的~人只有分懂事的跟不懂事的, 那個告密的人就很不懂事!

zoe. 提到...

哈哈哈
我是說著爛台語的台北人!

méline yu 提到...

年獸譬喻深遠 好

匿名 提到...

同意菊花~我也愈過這樣的經驗,通常不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對真的台北人會有戒心,基本印象就不好,傳回自己的家鄉,當然就加油添醋了

匿名 提到...

可惜今年過年在宜蘭,來不及參予這次盛會,不過,明年輪到我家主辦過年盛會,如果吵年獸活動仍在永康公園舉辦的話,我應該是可以帶家人來玩玩的.^^
祝金豬年行大運`辦活動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