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你個吵年獸投稿!

<下一次年獸來臨之前> 作者:可愛的小義工a.k.a.年獸妹妹

二月十日晚上回到家
身體感到疲憊
但心卻是滿溢的感動
還沉浸在今天不知道是誰形容的那種微醺感裡

從星期五下午的貼攤位號碼紙膠到星期六的帶位.貼春聯.戴上年獸裝飾物然後莫名奇妙變成有髒話感的''更''小姐
在來來去去的人群之中感覺到開心這件事是那麼重要
驚覺似乎很久沒有在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中毫無顧忌的恣意笑出聲來了

大家把春聯當MSN狀態寫一條條正紅色散發自信和釋放後的舒坦
佩服把所有印章都耐心集滿的人
空氣流動善意和絕不只是消費行為的創作分享
原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可以很純粹關心沒有圖利

於是我跟著已經分不清楚是那個樂團的聲響
眼睛瞇成一條線
輕輕擺動

暫時還不會知道晚上十一點多會接到ZOE的電話
用我猜測哭過的濃濃鼻音說明天活動被迫取消
幾個小小女孩跟我說星期六媽媽要帶她們去兒童樂園星期天再來玩可不可以啊
好多大人在參與活動時顯得認真而一再詢問什麼時候還會再辦呢

我想我們都在吵年獸找到了一些以為已經遺忘的單純熱情

所以
我要不斷放著葛洛力929簽了名的音符
出門記得戴跟爆炸毛頭的朋友買的桃紅耳環
直到她們雙雙掉落在下一次年獸來臨之前

舒尼亞 2007.2.17

3 意見:

méline yu 提到...

好乖的小孩

匿名 提到...

唔…妳是那個把年獸頂在頭上的小美女嗎?
好可愛哦!

匿名 提到...

小美女?!真是受寵若驚啊......
剛從花蓮回來,大家新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