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筆獸,更有福


怎麼樣的活動,就算沒有賺頭還是願意繼續下去?
怎麼樣的動力,就算沒有睡眠時間還是願意繼續努力?

其實每個當下片刻轉頭回想起,
真的就像那句經典歌詞,回首路的每一步都走得好辛苦。

去年第三屆,我離開了這個團隊,
留下余小姐自己撐下了一切,小鬼的抱怨、長官的壓力、現實的經濟。
這些事情有多辛苦或艱難,我想曾經在中間的我全都明瞭,
過了一年多之後,很多事情產生或衍生出更多新發展,
現在事情似乎有了更多新的發展和可能性,
那個隨時得呵護可能倒塌幼苗的動作,漸漸得以鬆手。

很多關於團隊的事情,制度化或者人性化的拿捏,
我相信都是要隨著時間慢慢摸索,
畢竟,我們都還年輕。

今年,第四次吵年獸,我不用再趴在地上貼攤位膠帶、大老遠自己搬著雜貨佈置現場,也不用忙著收大小信、亂七八糟的前置作業細節,還有掃垃圾的無言清場...感謝那麼多可愛的大小義工,讓我能夠開心地和新朋友、老朋友聊天跳舞,但是又可以偶而幫忙一下春聯攤或是南北場地的小事情,
雖然今年遺失了原本預定橫越東西區的理想計畫,
但在紅樓卻是我第一次能完全享受 吵年獸 的經驗,
朋友都說,這很成功、比想像中好玩很多!

除了這些,看著大家又拿起毛筆的模樣,還有隨風震舞的滿天春聯,
我想,過去曾經歷過的那些甜蜜苦難,或許真有了一些回報,應該說許多福報。
讓我又想起了、第一次的吵年獸、msn上一些發想的對話
還有吵年獸的名字竟然是在洗澡過程中,靈光一現...

然後最終,最開心的還是,我們四個好朋友能夠在一起,
雖然有些時候我們很討厭彼此,
但還是要說 幹 吵年獸真的很屌!

Photo: 第一屆吵年獸@華山

2 意見:

méline yu 提到...

是怎樣?想讓我飆淚就是?

zoe. 提到...

飆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