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市集 向市長要地!


各位支持吵年獸和原創音樂與創意的朋友們!我們有福了!
二月受的委屈,這下上了三月25號的聯合報北市藝文版頭版頭條!
加油,我們會成功的!:D

創意市集 向市長要地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2007.03.25 04:25 am

創意市集苦無展售場地,只能在台北市街頭巷尾打游擊,有時活動還被臨時取消。有團體日前上書市府,希望協助突破法令限制,開放公園等公共空間供創作者展售作品,才能刺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

一群設計師等創意人組成的團體「詩筆獸」最近投書市長信箱指出,台北是嚴苛的創意人環境,辦藝文活動困難,呼籲市府提供公共空間,鼓勵藝文團體創作,跟國外看齊。

台北市公園處指出,在鼓勵創意的前提下,近期將召開跨局處會議,研究如何突破現行法令的限制,訂出規範。

「詩筆獸」發言人余柔靜指出,過年前他們借用永康公園,舉辦第二屆吵年獸活動,樂團演奏外,還有100多個攤位,銷售年輕朋友的創作商品,包括創意T恤、彩繪安全帽、手工香皂、飾品等。

余柔靜說,原本預定2月3、4日,及10、11日共4天,但11日被通知取消,原因是公園不能有銷售行為。

余柔靜表示,創作者需要展現創意及銷售商品的場地,部分創作者雖在華山藝文廣場參展過,但大家希望能有多開放一點場所,特別是公園。她強調,不少國家都有類似區域,供創作者展售獨創商品,有市集已成當地特色,吸引觀光客,創造多贏。

公園處指出,根據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公園不能有銷售行為,避免有人假公益、藝術之名,在公園營利,影響市民休憩品質,曾建議詩筆獸跟文化局申請場地。

余柔靜說,文化局訂有街頭藝人規範,但團體成員不符規定,無法突破法令限制。她認為,市府應長期開放一些空間做創意市集,例如永康公園,紅樓、電影公園等,也可收取合理的場地使用費。

10 意見:

zoe. 提到...

這次換你見報啦!

méline yu 提到...

..........

來印的自由手做 提到...

完蛋了你...
真心酸要見報才有用

zoe. 提到...

不會拉!
文化局局長本來就很關心我們的事情,
只是見報更能讓我們詩筆獸的想法表達得更明確!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我們要讓創意自由~

méline yu 提到...

ZOE 說得對
我有感受到台北市政府的誠意

匿名 提到...

希望他們的誠意不會只說不做。何年何月能重返電影公園...等地。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méline yu 提到...

回到電影公園?

快了快了....

期待我們公佈新消息吧!

zoe. 提到...

喔耶!